bc772169173f9dae9171ff6ae7b4edb0.png
何謂 Low-E 低輻射玻璃
  1. 台灣地處亞熱帶,日照量相當驚人,所以建築體設計必須充分考慮環境因素,規劃適當的開窗方向及大小。建材部分,建議使用節能綠建材,Low-E (Low-Emissivity;低輻射)玻璃是減低日照熱能的最好建材玻璃選擇,可反射大多數紫外線與紅外線,防止室內溫度因日照而上升,達成節能減碳的環保目標。
  2. 由於太陽熱輻射主要有紫外線、可視光及近紅外線。當太陽熱輻射照射玻璃,由玻璃再將熱輻射散發出去的能力,稱為輻射率(emissivity;ε值),當輻射率(ε值)愈低其隔熱性愈好。
  3. 更多關於 Low-E 玻璃的熱阻隔原理,可參考太陽能熱輻射與 Low-E 玻璃,即是利用玻璃上的鍍膜層,阻擋太陽的熱輻射。根據大陸GB規定,輻射率(ε值)0.25以下的鍍膜玻璃,才能稱為 Low-E 玻璃。
ow-E 玻璃結構說明
  1. 複層玻璃:複層玻璃,是指兩片清玻璃或有色玻璃,四周以鋁條隔開組合,形成中空之空氣層,再以結構 Silicon 封邊而成。
  2. 鍍膜層: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,鍍膜層安裝於建築物外側往內數的第 2 面,可反射大多數紫外線與紅外線,隔熱效果最佳。同時,由於鍍膜後顏色趨近玻璃原色,具有良好的透光性,讓可視光進入室內,享有良好的採光,又不會感到炎熱。冬天時也可避免室內熱能流失,達到節能的目的!
  3. 空氣層:兩片玻璃間夾有乾燥不對流的空氣層,減少熱的傳導管道。此外,也可於其中充裝惰性氣體,可更進一步降低氣體的熱傳導能力。

回列表